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終極個人化

在網路時代,個人化是趨勢。個人主義,去中心,在地化的核心價值,產品設計總是意圖在工業化的大量生產中,試圖保留可客制化的空間與機會。

然而,個人化是否危害公共性,可適性,包容性?以及適用於多數族群的需求?並且,據此跳脫商業利益衝突?

C先生提出如此觀點:終極個人化對於公共性不減反增。想像走在騎樓上,對於妨礙行走的機車、階梯、消防栓、障礙物會自動的位移調整,以適應使用者的行進動線。在終極的個人化之下,所有的使用者都可以有最合適的公共空間,針對個人特質加以極端客制,以單一最適調校(Configuration)符合所有使用者(One for all),在感官上,所有設施皆為個別使用者服務(All for one)。價值反應於服務而非單一商品。

這是終極的個人化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幸福快樂即個人化之終極是也

乙醬 提到...

如迷所言
夢境也是絕對的個人化
是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