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

熱血男兒

阿福代表工廠仔細檢查機殼構造,以每秒鐘來計算,一位工人的工時報酬為X.X元。增進工作效率,減少工時,便可以為公司的成本把關。當然,阿福也為工廠裡所有的勞動作業人口代言,所有的尖角、利邊、切線一概列為缺失,絕對不放過。與奢華的外觀相比,工作需要基本的安全,所謂的"內在美",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。諸如:電線的位置、角度、長短,都是仔細考量的範圍,排線、掛勾、卡榫如果沒有充分的示意性,不能一目了然的,很可能就會對昨晚麻將四圈的疲勞員工造成不可預期的傷害。

「如果把電源線往裏頭卡,整線肯定容易的多。」。"說著說著,阿福右手一擺,往左橫移,卻又立即收了回來。「怎麼了?」,A先生問。只見阿福眉頭微皺,「唉喲!」一聲叫了出來。左手下意識反射地緊握右手食指,沒想到就這麼輕輕一滑,畫出了一條紅色的流蘇。一時之間,G先生露出尶魀的神情,心中暗度「這下出包了。」,四下慌亂地找尋衛生紙與橡皮筋,急救為重,現場一片混亂。J先生渾然沉浸在專業的評估思緒中,白目地說:「在哪裡? 在哪裡?」雙眼兀自聚焦在機殼上掃描,努力尋找最有可能的第一現場。「沒關係。繼續!」 阿福手上的衛生紙上已經暈了一圈。「在哪裡? 在哪裡? 衛生紙在哪裡?」 J先生思緒這才閃過一思念頭,不好意思的說。

產品的好壞在製造過程,在看不見的地方,的的確確看不見的地方。利如刀刃的切割,隱藏在美美的外殼後面,細溝槽僅容一指,去也如此活生生的刮出了問題,「電腦當機也不會當出皮肉傷吧!」A先生說。阿福開玩笑:「這會抓到了吧!我的熱血應該沒有白費。」誇張的鼻毛揚威助陣,可以想像工廠作業員,現在點頭如搗蒜! J先生從搜尋中回神:「阿福!你真是熱血男兒...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