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就是愛台歌

終於去看海角七號了,的確是貼近台灣庶民生活的電影。故事裡的鐵雄和珍珍,就好像隔壁大叔、大嬸那般親切。超愛馬如龍鎮民代表的角色,有了這份鄉土的熱情,片中的邏輯就成立了:在地不是沒人才,何必出外作辛勞?平時練武功,然後,就等一個機會,硬ㄍㄧㄥ蠻幹,好歹霹靂一下。好家在,范逸臣家鄉在恆春,如果是正港在地都市人,可不可以也砸吉他,然後再會楊德昌的台北與蔡明亮的高雄?

(壹) 練舞功/謝金燕

海片中,驚鴻一瞥的花車台妹國歌,乙醬最愛的手機答鈴,連阿抖仔也愛說:"Everybody 哥哥牽妹妹..."



(貳) 轉吧!七彩霓虹燈/夾子電動大樂隊

外省掛的國旗歌,雖然夾子小應不會說台語,怎樣也要讓大家升旗IN起來,乙醬光榮如昆蟲的傑出同學,夾子小應,說普通話兒也會通。



(叁) 眉飛色舞/鄭秀文

香港航空版,台客電音掌櫃老闆娘,台客三人組之啟蒙偶像,改裝蹦蹦車的高傳真立體聲音響標準測試大碟,堪稱最高級Bling Bling台客誕辰紀念歌。



聽完台溝(dirty),請大家進電影院支持好看的國(台)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