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

給愛麗絲

從家門口到圖書館有兩個公共垃圾桶,連同公車站、座椅、電線杆和公共藝術作品,稱之為街道家具。

好久好久以前,有幾個外星寶寶,據說,在大雨過後的一個夜晚,跟著一道閃電回到異次元空間了。不同顏色的外星寶寶會和小朋友說:"我只吃紙類。""我只吃鋁罐。"點點點之類的。後來,外星寶寶再度回到地球,看到家門口到圖書館的第一個垃圾桶。於是外星寶寶趕緊插上電線回報:"叮叮,紙類吃左邊,鋁罐吃右邊。"接著,外星寶寶看到第二垃圾桶回報:"噹噹,垃圾要先壓扁扁了才能吃。還有,千萬不要把手伸進洞口,桶子裏頭住著專門吃手指頭的外星怪物喔!"

垃圾桶底下,有一根宇宙天線,垃圾桶說:"Ojisan! 這包我吃不下了,嘴巴真的張不開,可以留一點給愛麗絲嗎?"

Ps. 冏男孩裏,愛麗絲就是那個專門拐騙Orz小孩的魔法吹笛手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看沒有懂。

乙醬 提到...

只是抱怨一下台北市的垃圾桶太少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