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遊石經驗

矽谷創投家Garage.com創辦人兼CEO,Guy Kawasaki說:創業的意義再於創造一種意義,一種價值。意義可能是:

1. 讓世界更美好
2. 增進生活品質
3. 改善錯誤
4. 避免美好的事物消失

的確,乙醬也覺得,如果秉持著一種信念,就算失敗了也值得。
與L小姐貓空長談,和D先生微風面會,遊石經驗設計工坊(uxi design studio)的想法日趨成形,團隊共識也逐漸凝結。閱讀Jimmy於幸福生活研究院中的深白(Deep White)一文,提到設計者謙虛的態度,為空間留白,讓使用者的活動來圓滿生活,值得學習。這或許也是大家應該秉持的一種信念。以科技與人性體驗為主軸,來呈現一種態度,悠游而堅定,如同遊石。這或許也如同Nonald A. Norman所言:"The Invisible Computer"。讓運算隱匿,讓設計躲藏,然而,在客戶與使用者的使用經驗中體現價值。

「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,才有實踐的價值,即使跌倒了,姿勢也很豪邁。」
~九把刀

8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百科全, way to go!

呆阿鬥 提到...

我很欣賞遊石的概念,出發或許有些困難,但是目標確定,衝就對了,一定會成功的

Jimmy 提到...

以前總覺得九把刀痞痞的,但他的文字,有時真能引起共鳴。
但創業除了理想之外,還要有執行力,請看本期商周何飛鵬的文章還有google執行長的專訪。
創意與執行力,缺一不可!

Leddy 提到...

今天一個朋友也將要離職了,線上聊了一下,突然蹦出這麼一個念頭---這一切,都是因為有了更真實的想法要去實踐阿!So,Why not?Just do it!

乙醬 提到...

迷,最近忙的壓力有點大。Sorry!!會再加油的。

乙醬 提到...

呆阿鬥,感謝你的鼓勵,希望遊石可以持續滾動,流轉,焠練,但堅硬如昔。

乙醬 提到...

Jimmy, 是啊。九把刀的文字的確充滿熱血。有時候是猛爆到會噴鼻血的。執行力是很重要的,希望能從閱讀中,學習別人的長處和經驗。同時,努力「實踐」,"Demo or Die..."。

乙醬 提到...

Leddy,我們會知道我們到得了哪裡,一步一腳印,"Impossible is nothing.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