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智慧型i-系列

"自動修復的人工智能出錯時,是否還能夠自動修復?" 聽起來似乎是艾西莫夫式的命題。

答案一:當然死當,自動修復打擺子,豈還能自動修復。這像是問骨折的醫生還能不能開刀一樣。

答案二:當然可以修復,只要自動修復(noun.)的機能,包含自動修復(noun.)自動修復(verb.)的機能...自動修復(verb.)自動修復(noun.)的機能,含有自動修復(verb.)自動修復(verb.)自動修復(noun.)的機能。像是,要治好感冒,只要治好外科醫生的頭痛,外科醫生就能治好醫生的骨折,然後,內科就可以處理家醫科的腹瀉,然後感冒就有機會了。

答案三:可以修復,但終就不會。因為修復很難,進化比較快,本益比不高且和經濟有所牴觸。重點是不合時尚。因為,整形醫師可以幫客戶塑造劉德華的鼻子,金城武的下巴。不過,醫師只喜歡梁朝偉的眼神...

智慧型的 i-系列,不曉得選得哪個答案... (摳摳頭)

美學化簡,給宇宙人使用者方便。只是,一旦宇宙人使用者失去了控制,是否還保持著解決問題的能力?還是一定要看醫生,聯合會診一下?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選答案一

乙醬 提到...

我會選二,
不過如果發燒頭痛。
要先服用阿斯匹靈,
不會衰到醫生生病葯局也關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