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

狐狸與葡萄

有隻狐狸來到一座葡萄園前,見到園中葡萄懸掛,看得牠口水直流。 葡萄園的四周圍著重重的笆,狐狸悻悻然地繞呀繞的,终於在籬笆底下發現了一個小洞。牠試著往裏頭鑽,可是洞實在大小了,完全進不去。 狐狸心想:“只要是我能瘦一點,就能鑽進洞裏了。”
於是,狐狸開始不吃不喝。 餓了三天以後,牠終於變瘦多了,鑽啊鑽的總算鑽進入了葡萄園。 進了園裡的狐狸肆無忌憚地大吃了起來,盡情享受葡萄園裡的果實。 大快朵頤之後,想要再從籬笆孔溜出去。卻被撐大了的肚子卡在籬笆下,不能動彈的狐狸只好不吃不喝。 餓到像鑽進洞來的時候那麼瘦時,這才掙扎地逃出了葡萄園。
~ 來自中東的一則寓言故事

C作者說:"先別急著吃棉花糖,要把葡萄搬出來..."
C總編說:"狐狸人生啊,重要的不是結果,而是過程。"
C先生說:"吃葡萄貴在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兒,但是我認了,我願意吐出所有的葡萄皮兒..."
C女生說:"減肥貴在持之以恆。"

Yo,人客啊!希望進了葡萄園的,別忘記自己瘦了的樣子。

2 則留言:

Jimmy 提到...

有趣的故事
想到勞勃狄尼諾當初為了演鐵面無私
暴肥再暴瘦的故事

乙醬 提到...

勞先生的敬業程度,造就銀幕上超級壞蛋形象,無人可及。尤其那裂嘴而笑的模樣,真教人又愛又恨。
對時事有感,能急肥暴瘦的卻可能是吃燒餅不掉芝麻的壞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