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

數位相機新功能

在雅虎奇摩3C調查中有這麼一題:"數位相機新增的各種科技功能中,你最想有哪一種?"
  • 微笑偵測,笑起來才美
  • 防眨偵測,終於不用拍到閉眼
  • 美肌模式,每一張都美麗的像模特兒
  • 動態追蹤對焦,小孩和寵物超難拍
  • 臉孔自動對焦,清晰的是我不是後面的樹
  • 我只是單純拍照,這些都不重要
截至目前為止,總投票數約有一萬一千多票。 投票數的分布如下:

微笑偵測 5%
防眨偵測 15%
美肌模式 37%
動態對焦 28%
臉孔對焦 8%

我把票投給"防眨偵測"。

美肌模式獲得壓倒性的勝利。這個結果實在是有點出乎意料。大家對於不可控制的因素,似乎比較在意,皮膚不夠白皙粉嫩,又擔心整形的風險,看來只有靠"修片"模式才得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。狗狗貓貓,飛禽走獸,底迪美眉的關鍵的片刻稍縱即逝,除了精心擺設的畫面外,哥哥姊姊一樣喜歡捕捉動態的自然。婆婆媽媽、阿公阿伯眼睛遇到風飛沙,不免眨眨眼留下一滴淚,然後歡歡喜喜擱再來。臉孔對焦相對的不受青睞,可能和美肌模式衝突有關。微笑偵測敬陪末座,拍照的時候,說"一"、說"七"、說"起司",這一點頗簡單。

結論:投票結果似乎與是否為可控制的因素成反比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good observation!

乙醬 提到...

大膽假設,小心求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