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

2009 ideas Talk創新服務論壇

上星期與Y先生一道造訪創新發現誌開會,得知了這個好康的資訊。資策會主辦的一個完全免費的研討活動。

2009 ideas Talk創新服務論壇
日期:11/10-12
地點: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4樓
http://ideas.org.tw/ideastalk/

看了一下講者與議程,對於設計創新與服務設計有興趣的,相信會是一場不錯的演講。乙醬很有期待,我應該會報名10號與12號的兩場吧。

特別一提的是10號早上的第一場演講,"用故事撞擊未來,Scenario-oriented innovation,在地經驗與國際案例分享"的主題,由應用劇本實驗室共同創辦人余德彰先生主講。 在最近的一些場合中,與余先生有一些合作與討論,並且有機會實地操作演練。我覺得"劇本法"的確是一個可以浮現需求和未來願景的一種方法。在一個營造的類遊戲場域中,引導使用者、設計師或者夢想家,凝聚無以名之的先見靈光,和稍縱即逝創意中的點點滴滴。相信這是一場設計創新中,理論與實務並濟,可以將創意謬司具體融入一種結構化流程的一個範例。對於"劇本法"有興趣的,應該可以從這場演講裏,得到一些不錯的觀念與刺激。

12號的午場則有來在中華電信、雜誌公會、春水堂科技、微軟、宏達電大咖的圓桌會議,很好奇這些人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?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