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老人手機

久仰這款老人手機已久,第一次聽到這款手機,是K先生與W小姐的討論,名列"酷獵"奇談,據說當時在網路上試賣到缺貨的。老丈人買了一支送給丈母,讓乙醬有幸見識到"減法設計"的成功案例。聽說不只銀髮族愛用,不少年輕人也會為自己添購了一份特別的禮物。

先拿掉3G,再槓掉開麥拉。重量立時減輕一半。

稍微把玩了一下,功能不多,數得完。簡單,卻也是一般設計過剩的手機無法達到的奢侈。手機的基本功能如下:

1. 通訊錄:基本到不行,不用多說。

2. 簡訊:原來老人家也可以使用減訊,重點是字體要夠大。

3. 來電紀錄:來電不漏接,尤其是牌搭。

4. 設定:有人說"為何找不到通話模式設定?",這個肯定是喜歡簡單的忙碌年輕人。

左右邊各兩個icon:就是那四個功能選項。

FM模式,歐吉桑很愛用的。注意!只有上下鍵,沒有左右鍵。

另外硬體附加緊急撥號,依據說明書的解釋,緊急撥號可以預設最多四組的撥號號碼,在緊急撥號的同時,手機會發出警示求救的聲響,為了鄰居的安寧,這個功能就暫不測試。因為還沒念到要怎麼關閉蜂鳴器,雖然我知道可以拔掉電池。


最後,還有貼心的手電筒設計,應該是山路餞行,危難的摩斯密碼發報器... :P

其實,應該是設計者希望夜歸的老人,再打開門和打開燈的行進之間,不會有人身安全的空窗期吧!有人說:"最安全的地方,就是最危險的地方"。iNO CP09,新加坡製造。這樣為非主流族群著想的通用設計,應該也是新加坡的驕傲吧!這樣的創新已經在老年化的社會裏搶佔了一席銀髮商機。

6 則留言:

Jimmy 提到...

今年父親節買了一支給老爸
應該是有史以來我送的禮物裏唯一他真的會拿來用的吧
附帶一提的是
他有些很可愛的來電鈴聲
我幫我爸設定了一個很爆笑的版本
他想改掉又不會自己弄
所以每次他在很多人的地方手機響起就會很不好意思
而我則在旁邊偷笑

乙醬 提到...

是啊
這是個好禮物
我爸自己買了個索排手機
價格大概是老人手機的好幾倍吧
頭痛指數也是好幾倍
衝著CP09收音機功能
我爸應該也會覺得很實用

佳佳 提到...

請問你的老人手機是去哪裡買的?價格多少?還有桃園是哪裡有在賣便宜的老人手機啊?

佳佳 提到...

請問你的老人手機是去哪裡買的?空機價是多少啊?

Wendy 提到...

乙醬:這篇文章把這個手機功能介紹的很清楚,可議讓我轉載在我的部落格中嗎?

乙醬 提到...

Wendy,
OK,歡迎轉載本篇。
屆時,可否也麻煩提供一下您轉載的連結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