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生鮮生魚鮮

好菜端上桌,一盤美味生鮮生魚片。大伙兒攪和一下哇沙比,一塊塊紅甘切片下肚。一旁的魚頭是活魚三吃的湯頭料,冷不防抖動了兩下,接著背鰭掀起一陣波浪,尾鰭也搖了起來。大家一陣驚嚇,三十多年來還沒見過這種情景。這店裡的招牌生鮮生魚鮮刀工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

驚魂甫定,一下子百感交集,這可是農委會月曆上的那條魚? "魚兒為了人類,慷慨赴義..."雖然沒能吃素,但希望魚兒的蛋白質沒有白費,多多少少能修補愚腦。

熱情好客,是台灣的人情味,"你又不是魚,怎麼知道魚不快樂呢?
"啤酒屋女郎頻點頭:"Open your bottle, open your mind."
"下一道菜是'我最瞎',不是,是'活醉蝦'啦。"
"Everybody, welcome to Taiwan!"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寫實開頭 詼諧結尾 好樣的平衡感!

jeong-der ho 提到...

乙醬你好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