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

Old is New

四部個電梯中,一定有一部貨梯。貨梯裏,不是裹了一層棉被,要不就是木心隔板,從新廈落成後就重來沒拆過。久而久之,大家也就習慣了。到頭來貨梯外觀完好如初,一旁的電梯反而自然陳舊了。

唱片行裏頭,專輯有新歌加精選,小時候的經典武俠小說被改寫,偶戲人物死掉又活了過來,超市食品的製造日期標示的是:未來。

哆啦A夢打開抽屜乘坐時光機,和過去的大雄與自己相遇,他說:"我是機器貓小叮噹。"

有人說他從來不買數位相機。因為一個月以後,他就會開始後悔。新相機一下子變舊,便不合時宜了。所以他只選擇二手相機。二手相機從來便是舊的,未曾新過,當然沒有變舊的問題。

Everybody says:"Old is new."做產品Upgrade的,請注意反向相容(Backward Compatibility)和賞味期限

4 則留言:

jeong-der ho 提到...

~mm..
不知道可不可以返老還童?
哈!

乙醬 提到...

可以的。CG讓幻夢成真,布先生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(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)裏,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

Jimmy 提到...

希望有一天業主也可接受房子剛裝修完就舊舊的
因為這樣就不會變舊了

乙醬 提到...

這點恐怕很難,不過這倒是可以用來恐嚇一下業主。老闆:"別在殺時間了,不然材料就變舊了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