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

趨勢八構面

最常聽說的是PEST(Political, Economic, Social, Technological)論趨勢,也是產品未來基於大環境趨勢構面上的預測。只要加入"Environmental"就變成STEEP,再加"Legal"和"Ethical"兩項,就成了STEEPLE。T大的T老師在使用者研究這門課中,就是利用這隻"害蟲",來進行某產品/服務主題需求的延伸,然後再利用使用者回饋來驗證的。

在昨天Decnology(科技設計加值聯盟)的成立大會上,W先生,說德國人預想未來,賓士概念車的設計師利用八個構面:
  1. 自然(Natural)
  2. 人口(Demographic)
  3. 社會(Social)
  4. 文化(Cultural)
  5. 經濟(Economic)
  6. 技術(Technological)
  7. 政治(Political)
  8. 法令(Legal)
話說德國章魚哥保羅對於預測未來很有一套,在世足賽出盡了鋒頭。德國TACO這八隻腳,非常夠用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