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

冰山在融化

作者: 柯特 (Kotter, John)
出版者: 聯經
出版日期: 2007
ISBN: 20079789570831313

"遷徙生活很有趣,可是家在哪裡,蘇茜?" 湯姆,這很簡單:"家就是你所愛的人待的地方"


這不是一本言情小說環保書,但這段對話絕對是乙醬在本書中最愛的經典。

柯特先生所提出擁抱變革的想法與報行程序,值得所有變革者的借鏡。即使有切、格拉瓦的烈士熱血與親親如晤的人間大愛,稍有閃失,變革變革命。以下:
第一、建立危機感;第二、成立領導團隊;第三、提出願景;第四、溝通願景;第五、授權員工參與;第六、創造近程成果;第七、鞏固戰果並再接再厲;第八、讓新做法深植企業文化中。

全書以寓言行文,字裡行間流露對企業文化的洞見與觀察,是很好看的經營管理書。對號入座時,別忘了隨時舞動自己的"快樂腳"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57293

2 則留言:

Jimmy 提到...

"家就是你所愛的人待的地方"

深有同感



最近終於買房

乙醬 提到...

祝你

你所愛的人

享受幸福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