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當代館:各搞各的

官方網站:台北當代藝術館-各搞各的

[兒童不宜]的展覽

一反過往無限上綱的high concept模式,就一群人各搞各的。觀眾索性得以各顯神通地拼湊解讀,從單一作品出發聯想,來感受整個空間的氣氛格局(a.k.a. 氛圍),我覺得這是一種對創作尊重的表現。眾多作品的呈現,老實說:有點陰鬱晦澀,帶著小乙醬前往當代館,希望沒被限制級的展覽給嚇到。對於打著科技旗號,對於科技反思的態度,是值得肯定的。不時強調歡樂氣氛,健康環保,社交互動的科技表現,沒了批判的想法,感覺上就少了些態度了。

<<網聊>> 金江波

直接了當的壓迫感,一種毛毛的感覺,非過勞,希望老兄是在夢裡網聊。

<<蛋形No.1>> 許仲敏

運用圓球的轉速,以及連續性骷髏動作,在控制的閃光下,運用動畫中視覺暫留的原理,由視線自然形成的補間效果。銀色的骷髏在蛋形核心爬上爬下轉圈圈,百分百歌德電音轟趴情境,這也算是一種黑色幽默吧!!

難道骷髏也跳方塊舞?

<<想想我>> 哈羅 施密特

這是乙醬頗喜歡的一件,投影機照射水中人偶小玩具,在低科技孔雀魚幫浦的呼吸下,波瀾與人偶的浮光掠影就動態投影在牆壁上的腦袋瓜中。轉啊轉圈,轉吧七彩霓虹燈,這是人腦"自然嗨"狀態時的分析解構。敬你一杯腦內啡!!

<<觀音像>> 彭弘智

不喜歡的一件,不喜歡以觀眾參予為引,卻不經意的戲弄了大家的作法,鐵牛六尺四屈膝跪地數黃金時,是在膜拜觀音,還是膜拜叫做觀音像的作品?這樣的自我觀照,觀來不很自在。乙醬並不覺得很有趣。

還有一個3P小組的<<相對論>>的錄像作品,很巧妙地營造,身體、表情、心裡的對話。這裡的"對話"不是一種隱喻,是真實的 dialog and conversation. 值得一看,尤其這件是普及級的。因為錄像作品,所以沒有拍照片。這或許可以是行為觀察,微社會研究的質性方法。要寫論文可以到當代館參考一下。 :P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Don't worry! 乙醬 JR. seems to quite enjoy the show.

乙醬 提到...

me2. I like the show as wel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