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臺北藝術中心

北美館的龐畢度中心收藏展,昂貴地在一樓展場舉行,在B2則有臺北藝術中心國際競圖的作品展出。還有不少的設計圖稿與模型。三十八億台幣的總預算,的確是值得關注國際性競圖,上榜陪榜的建築師,都是響噹噹的人物。

第一名: 魔術方塊 (OMA / Rem Koolhaas & Ole Scheeren)

第二名: 斧頭幫總部 (Morphosis Architects / Thom Mayne)

第三名: 都市蕈菇 (ABALOS+SENTKIEWICZ ARQUITECTOS / Jose Ignacio ABALOS)

臺北藝術中心國際競圖

基地位於士林夜市現址,鄰近劍潭捷運站,令人擔心對夜市文化的影響,國際性的表演藝術殿堂會不會對現有的庶民育樂產生衝擊,大家引以自豪的小吃美食,會不會就此消失。大餅包小餅、Jumbo炸雞排、130元牛排,以後還找不找得到,會不會將來都得加盟"微風"系列,坐電梯才到得了。路邊的賓果、娃娃機、空氣手槍、飛鏢射氣球,需不需要相約澎湖離島搏奕區,很怕來不及說再見,我的貧窮娛樂。

平面圖,曾看過某報評論報導,庫哈斯先生的特色似乎是沒有絕對準則的衝突美感,庫先生北京中央電視台被戲稱城市的牛仔褲,在雄厚的論述基礎下,打開偏離古典的不協調視界。是雄辯還是騙徒,實在是不得而知。庫先生用拼貼融合的元素,來解釋台灣多元的文化現象,張先生說: "太過於表面。"亂了六面的魔術方塊,和巨大的4(Pi) r^3表面。

庫先生的中國風,端午節划龍舟,正午直立生雞蛋。

乙醬看來,柴魚鹹蛋豆腐,倒是有人親土親的親切感。眾多作品當中還是最為傑出的。只不過,台北不缺世界第一的大傢伙。在地的、開放的、平民的公共空間:市民需要短褲與拖鞋踩草地。

沒有留言: